老師你會不會回來好看耶!

今天拿了 公勝保險經紀人 為教育人士發送DER電影票~

因為我長得可愛所以才拿得到喔嘿嘿嘿 

....好吧,因為我是師資生。

第一次有人注意到師資生耶!!! 好感動~
一開始入場發現的竟然是--學姊耶!學妹耶! 怎麼都是認識的人啊!

大家消息都很靈通呢....

電影是這一部:剛剛上演的

「老師你會不會回來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明明14:20的場次票被索光了,卻只有5排是坐滿的!!

到底!難道是索票然後不來!?

身為公教人員怎麼可以這樣!!辜負 公勝保險經紀人的好意!(因為太長了以下簡稱 勝險好了)

總之就是--以後索票請記得來喔,準時出現是美德。

「懂嗎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打完招呼後,電影就開始了。

「看電影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電影結束了,我淚流滿面。

雖然不是因為感動, 而是裡面人物的經歷實在是太悲慘了。

尤其是班長, 害我把勝險發下來的旅行包衛生紙抽1/3。

關於詳細情節請參照WIKI或自己去看書吧, 這個可不是那種部落格喔

相關圖片

總之就是, 看到大家在921的遭遇, 真的有一種 人類終究勝不過大自然 的感覺.....不過我想這不是導演想表達的吧...

 

雖然沒有演得太深入, 不過裡面呈現了許多教育議題: 偏鄉教師素質 教師流動率高、學生家庭因素導致學習成就低落 諸如此類的。

另外, 也有演出老師透過"增強物"讓學生參與課程。

沒錯, 就是一個引誘小孩的概念。警察杯杯就是這個人

結論是, 這個方法是很有效的 (因為那裏的小朋友沒被誘惑過吧?之前去課輔的地方國中生都很愛面子的...給你集點也不要, 不知道在ㄍㄧㄥ甚麼的捏。)

然後有一點必須提到, 真的很重要:

就是是元介從原本想離開快樂國小(好吧我知道它有正式的名子只是我現在想不起來,原諒我吧)到決定留下來的過程。

我真的能夠和這個部分連結。

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教育人員都曾有一段時間,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要走這條教育路。

當我還在迷惘的時候,參加了學校的史O哲服務活動,到偏鄉一個月。那個時候,我受到了感動,讓我決定要當個好老師。

我想,每一位老師在確定自己的志向前,都需要受到一些 「感動」
這個 感動偶而想起會讓心暖暖的,是個很珍貴的東西。

有了這個感動後,你會很渴望再一次能與學生有所連結 ;很希望可以再感受到那樣暖暖的感覺。

於是,你就會把自己賣給教育。

就像是元介把自己賣給快樂國小 我把自己賣給台中OO大學教O學程一樣。

沒錯,是條不歸路呢。

回到電影:

雖然有很多書裡面提到的都沒來得及演出來,

不過是部好電影。

是元介很適合當老師呢,可惜當了影星。
我同學很壞捏, 說王政忠長那樣怎麼會請是元介來演,
言下之意是指王政忠很ㄔㄡˇ 嗎?
原來在我同學可愛賢淑的外表下內心是黑漆漆的, 真是太恐怖了。

 

還有夏于喬長得有夠像我的論文指老導老師的,他們之間絕對有甚麼血緣關係。

「應該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921那裏的CG有點假, 不過我閉著右眼看的話還是可以接受啦。

綜合來說,是個相當不錯的電影。

真的很洋蔥。要看的人記得要帶包衛生紙的唷, 最好是100抽那種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山神乙事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